医大要闻

《医学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编写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4-01-30浏览:19设置

    1月26日,全国高等医学教育临床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医学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编写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吕雄文、人民卫生出版社西北分社副总经理刘水出席会议。学校为该教材的主编单位。

    吕雄文代表学校对参会的人民卫生出版社领导、编辑和各位编委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买球赛网站(中国)官方网站高度重视教材建设管理工作,不断完善教材建设选用制度化、信息化管理。学校与人民卫生出版社在医学教育与教材建设中始终保持紧密合作,携手在建设新医科、出版优秀教材、培养卓越医学人才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我校将以本轮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为契机,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顺应新发展格局对人才的需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刘水对教材编写内容的广度和深度、编写形式等提出具体要求;责任编辑刘婷就教材编写的原则、具体要求等作了详细说明。该教材思政编委,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婷婷基于医学生“五术”培养理念,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和经验。

    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该教材第一主编潘海峰向与会编委传达了全国高等医学教育临床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主编人会议精神,就本版教材编委的遴选情况作了说明,并介绍了思政案例库大纲、各章节编写任务及样章。该教材主编、川北医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肖凤玲带领所有编委对编写大纲及其他编写细节展开热烈讨论,经充分协商确定了各自编写分工、互审安排及编写进度。

    教务处处长郝加虎主持编写会开幕式。来自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的18位编委,以及我校教务处、公共卫生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后,专家们参观了公共卫生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教务处/课程思政发展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