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与附属马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合作共建研讨会

时间:2024-02-01浏览:10设置

    1月31日,公共卫生学院与附属马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合作共建研讨会。该院副院长杨万水带队参会,附属马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陈建以及副主任娄金海、方大春出席会议,副主任朱明主持会议。

    杨万水在研讨会上表示,学校与疾控中心已建立了全面多层级的沟通机制,并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未来能围绕联合教研室建设,推动双师型师资队伍的建立,以短期实训、“卓越公共卫生人才培养”项目等形式探索实践教学新模式。同时以传染病防控研究所和慢性非传染疾病防制研究所为平台,聚焦重大现实公共卫生问题,通过建立交叉融合科研团队,扩展新的科研合作领域,以服务地方公共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陈建表示,国家日前正聚焦推动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疾控中心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疾控中心核心能力,离不开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的人才和智力支持。而疾控中心丰富的实践带教、人群现场、实验检测资源也将为安医大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充分保障。双方应当在附属疾控共建框架内通过人才互通、资源互补,探索一条适宜安徽省情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新路径,保障居民卫生健康服务需求。

    本次研讨会期间,公共卫生学院与基础医学院一行10余名中青年教师参观了疾控中心微生物和理化实验室,并与中心业务骨干围绕慢性病队列建设、传染病防治、公共卫生应急处置、食品安全监测和生物标本检测等科研合作方向开展分组讨论,充分交换意见。双方还就疾控中心职业能力培训、国际研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未来双方将建立定期例会制度,持续推动合作意向落地见效。(公共卫生学院  李佳)


返回原图
/